沧浪沧浪/azeanure
混乱邪恶啥都嗑!关注需谨慎啊!

『大明湖』中秋贺文丨三生三世梅胜雪 (沙雕神话)

cp预警:主线是兔鱼,脸鱼撸鱼水鱼分别占有比较大比重。正文5645字。

适逢佳节,月正圆花正好,一个人稍显寂寥,不如请个说书的念叨念叨,吃着月饼刷着lo,听着神话过中秋。

各位看官,您走过路过别错过,这可是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哦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 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非常遥远的小村庄里,住着一对恩爱的夫妇。丈夫射得一手好箭,每天出去打猎;妻子做得一手好菜,尤其是烙饼技术百里之内无人能敌。

除此之外,这个妻子还是个远近闻名的大美人,他有一双绝美的大眼睛,和冰雪般白皙的肌肤,大家便叫他梅胜雪。

有一天,村子里搬进来一个高大的男人,背着一把弓,看起来也是个猎手。

“萨米,你要不要和他打个招呼?这样你们可以一起去打猎,也好有个照应。”梅胜雪对他的丈夫说。

他点点头,向新来的走过去。

“你好,我叫赫迪拉,原来是这个村子唯一的猎手,现在你来了,我终于可以不用自己打猎了。”

“你好,你可以叫我大吉鲁,我来这有两个目的。第一,成为这里的猎手王;第二,我要娶个媳妇。”

赫迪拉愣了两秒,和吉鲁一起爆发出男人的大笑。

吉鲁看了看赫迪拉身后,突然顿住了。这世间怎会有如此的美人?他就是自己要娶的媳妇!

“等等大吉鲁!”赫迪拉连忙拉住快步走向自己妻子的男人,“这位是我的妻子,梅胜雪。”他重重地读出了“妻子”二字。

“什么?他已经名花有主了??”吉鲁很忧伤。





02

在经历了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,又乌云退散风骤雨歇艳阳重高挂的巨大心理波动之后,吉鲁已经十天没打到猎物了。

“嘿,这不是那个口口声声说自己要当村子里猎手王的新来的吗!现在为止村民们还没吃上一口他打到的猎物,真是个废物!”

吉鲁走在村子里都能听到村民们对自己的排挤。

都怪那个赫迪拉,抢了本来属于自己的媳妇,还比自己能打猎。要不是他,老子现在早就坐拥娇妻还誉响全村呢!

走着走着,就走到了一个饼摊前。

“老板娘,给我来张饼!”吉鲁说着,抬起头才发现饼摊的主人竟然是他日思夜想的梅胜雪!

“要发面的还是死面的?”梅胜雪冷冰冰地问道。

“梅胜雪!我是大吉鲁!你还记得我吗!”吉鲁激动得要跳起来,“我我我真的特别喜欢你,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!我…我也会打猎!而且我可以打更多的猎物!我的射术也很厉害的!”

面无表情的饼摊老板只当没听见,默默地摊好了一张死面饼递给他。“给你,死面饼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吉鲁灰溜溜地拿着饼往回走,咬了一口,呸地吐了出去。

“放这么多盐!想齁死我吗!”

突然,他看到村口贴着一张告示。

「天有异象,十日共天,能射下九日者,赏长生不老飞天药。」

吉鲁眼前一亮,这可是个好机会,如果有了这个神药,说不定可以带梅胜雪远走高飞。他美滋滋地撕了告示去报名了。





03 

赫迪拉在村子另一头也看到了告示,也去报了名。

临行前,梅胜雪给他装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饼,有五香芝麻的,有白糖糯米的,也有大张的发面饼。

“路上小心,拿不到药也没关系,我这辈子有你就足够了。”梅胜雪说。

很快,世界上最好的猎手在皇城齐聚了。国王说,近来有巫妖作祟,天空出现了十只太阳,民众都无法正常作息,谁要是能将多余的九个太阳射下来,就赏给他皇城刚炼出来的两颗长生不老飞天药。

射手们纷纷拉弓尝试,但不是力气不够射不了那么高,就是手臂不稳射不了那么准。

人群中走出一个吉鲁:“让我试试吧!”

他拉开弓,嗖的一下,箭指着其中一个太阳就去了,眼看着就要插到太阳身上,却被灼热的炎阳烧成了灰烬。

“什么?怎么会这样?”

“太阳那么热,怎么能用木箭呢。”赫迪拉嘲讽地说,拿出自己精心打制的骨箭。嗖,一个太阳被射中,掉到了天边的山脚下不见了。

赫迪拉一不做二不休,很快天上就只剩下了唯一的太阳。

“好!敢问英雄何许人也!寡人要赐你神药!”国王非常开心。

“草民赫迪拉,只是一个小村子里的猎人。”

吉鲁嫉妒得眼睛里都要烧出火光了。





04

赫迪拉回到村里,先跑回家把神药带给妻子。

“夫人,这药有两颗,我们一人一颗,就可以化作神仙飞升上天了。”他双手碰着小药丸,哧哧地笑。

“那快收好,别让坏人拿了去。”梅胜雪找了一个百宝匣,把药丸锁了进去。

“夫人,我今天晚上要去帮隔壁村的弟弟修车,就不回来了。你自己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,你也是路上小心,明天早点回来。”

门外的吉鲁听到了一切。

晚上,赫迪拉走后,吉鲁偷偷摸摸进了梅胜雪的家门,拉开抽屉看到了那个百宝匣。

“你是谁!”梅胜雪听到声音连忙赶过来,发现竟然是觊觎自己已久的隔壁猎手吉鲁,“你想做什么?”

吉鲁只是想和梅胜雪私奔,他对药倒是没多大兴趣,但是为了威胁梅胜雪,他把百宝匣重重摔碎在地上,捡起里面的两个小药丸,“你跟我在一起,不然我就吃了这个药。”

“不行!那是萨米辛辛苦苦带回来的神药!我答应他要好好保管,今天我就算死在这,也不可能让你吃掉它们!”

“啧,说什么死不死的,我是真的喜欢你啊!”

梅胜雪根本不管他在说什么,冲上去和吉鲁缠斗在一起,可是娇小的梅胜雪怎么会是大吉鲁的对手,无奈之下,他一口咬住了吉鲁捏着药丸的手指。

吉鲁感到疼痛将他一把推开,梅胜雪一个不小心把药丸咽了下去。

“我……”梅胜雪急得哭了出来。

吉鲁也吓坏了,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突然,梅胜雪两眼一黑,晕死了过去。

“梅胜雪!梅胜雪!你醒醒!你怎么了!这不是神药吗怎么变成毒药了!你醒一醒啊!我错了!我不会再打你的注意了!祝你和赫迪拉百年好合!我还不知道你的真名呢……”

在吉鲁惊恐的哭声中,怀里的人越来越轻,颜色越来越浅。

吉鲁在被泪水浸泡的模糊视线里,看到梅胜雪真的像冰雪一般闪闪发亮,他半透明的身体浮了起来,飘向门外,飘向夜空,飘向了遥远的月亮。





05

八月十五,中秋节,是月亮最圆的一天。这一天,所有坐在家门口赏月的人,都看到了一个白衣美人在静谧的夜空中缓缓飞向月亮。

这是月上仙子吧?人们坚信。

梅苏特在这一刻想起了自己的名字。

月宫的大门口,一个表情凝重的男孩子坐在冰凉的石阶上,看着缓缓飞向自己的,他日思夜想的梅苏特仙子。

“玉兔,你做法成功了?”大门内又走出来一个人。

“玉帝说梅苏特只有在人间死亡才能回到月宫,而我现在的法力只够我在八月十五的晚上变成人形。天上一天,地上一年,错过了这个中秋,我就没有机会用人形和他见面了。所以我只能把仙药换成毒药,提前他在人间的阳寿。”玉兔德拉克斯勒说道。

“如果被玉帝发现了,可没有梅苏特再替你顶罪到人间去轮回,毕竟现在的他,根本不记得贬到人间之前的事了。”

德拉克斯勒依旧没有表情,只是死死地盯着那个白色的身影,“我顾不得了,我已经太想念他,就算他记不得我,我也要让他这一世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我。”

“……那你可真是太天真了。”

听到背后突然变得阴冷的声音,德拉克斯勒回过头,看到拉莫斯举起手中的斧子向自己劈了过来。





06

梅苏特厄齐尔,这是我的名字。

他在心里默念了几遍。

此刻梅苏特的意识是清楚的,他吃了有毒的仙药,死后成了神仙,正在升空。那他的萨米怎么办?他还在隔壁村子里,根本不知道自己瞒着他把两颗药都吃了。

他感到轻飘飘的身体突然有了重力,踩在了软绵绵仿佛一片棉花上面。

一双冰凉的手覆上他的双眼,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。

“我松开手,你就可以睁眼了。”

梅苏特睁开眼,白茫茫的世界,好像一个冰雪做的宫殿。

“这里是广寒宫,你是这的主人,月宫的仙子。你为了历劫去了人间,在人间烙够了九九八千一百张饼,现在劫尽回到仙界,约等于重生吧,只是你丢失了下凡之前的所有记忆,我来帮你一点一点想起来。”

“你是?”梅苏特看着眼前这个带着亲切笑容的男人。

“我是拉莫斯,这的看门人,顺便管理着桂树林,你不在的这些日子,里面的树我都帮你照顾得很好。”

“那我在人间的丈夫,萨米赫迪拉,他怎么样了?”梅苏特现在对自己身为仙子的定位更加多一些,但依旧对凡间的故人有点担心。

拉莫斯伸手一抹,凡间的景象出现在他的面前,“天上的时间比地上过得慢,你曾经的丈夫已经从失去你的痛苦里走出来,到王城去做国王的射手了。他的勇猛无人能敌,他会有一个辉煌的未来。”

梅苏特静静听着拉莫斯的讲述。他很温柔,看起来也很善良。梅苏特选择相信他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梅苏特过着在广寒宫种树赏花的清闲日子,也有拉莫斯这样与广寒宫的冰冷截然相反的火热性格陪衬其间,渐渐的梅苏特有些离不开这个热情的看门人了。





07

突然有一天,广寒宫地动山摇,玉树碎了一园子,把梅苏特和拉莫斯都吓坏了。

玉帝的声音沉若洪钟,叫玉兔出来领罪。

“玉兔?你是玉兔还是我是玉兔?”梅苏特疑惑地问拉莫斯。

拉莫斯想起梅苏特在人间时德拉克斯勒做的一系列事情——他篡改了梅胜雪的生死簿,又偷偷用毒药换了仙药,用尽了几乎全部的法力还借了八月十五的圆月灵气变成人形,想要让人间的梅苏特变回仙身回到月宫。

这些事都是德拉克斯勒自己做的,他拉莫斯没有插手。到那天之前,他都只是一个老实本分的看门人,顺便种种树。

但是那可是梅苏特啊——天宫第一美人,月宫仙子梅苏特,他给广寒宫看了这么多年的门,只有梅苏特经过这里的时候和他打了招呼还微笑了一下,告诉他:“你的头发被雪淋湿了。”

那就是心动的感觉。拉莫斯想。

所以他要抓住这次机会,将梅苏特据为己有。

他不想管什么仙界的规矩,弑杀玉兔仙子是不可饶恕的重罪什么的,他不想管那么多,广寒宫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冰冷,只有那个对他微笑的仙子是他的盼头。他为了梅苏特,什么都做得出来。

干掉玉兔。这是他唯一的机会。

玉帝愤怒地又问了一遍:“玉兔呢?!”

拉莫斯刚想说,玉兔畏罪跳下凡间了,就看到一只瘸了腿白色的毛发上还沾着血迹的兔子爬了出来。

兔子伏在地上,像是在认罪。





08

德拉克斯勒是一只玉兔,月宫中,也是天宫里唯一一只玉兔。

玉兔虽叫做玉兔,除了比凡间的兔子活得久,也没什么区别。不能说话,不能唱歌,不能踢球。只能瞎蹦。

月亮上的桂树越长越多,听说有个仙子特别喜欢这的桂树,要搬过来住,还要在这里建一座月宫!可把德拉克斯勒高兴坏了。

没过几天,梅苏特就搬过来了。

德拉克斯勒闪着星星眼看着这个大眼睛的仙子。

你叫什么呀。他想问,但他不能说话。

你在这里住多久?

你还走嘛?

你能不能抱抱我?

尽管他不能说话,但是梅苏特还是很喜欢他。毕竟这里只有他一个活着的兔,梅苏特每天都抱着他,一边走,一边对着他自言自语。德拉克斯勒就这样听着,了解了全部的梅苏特。

他知道梅苏特喜欢做饼,他就陪着梅苏特做,有一次梅苏特做一个馅饼,德拉克斯勒在旁边用小爪爪挠呀挠,用兔牙啃呀啃,弄成了花朵一样的形状。梅苏特在天宫也没见过这种饼,他很开心,对玉兔说:“这是我和你在月宫发明的饼,就叫月饼吧!”

德拉克斯勒疯狂点头,他太崇拜梅仙子了。月饼!这么好听的名字!

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德拉克斯勒发现自己的法力足以维持自己变成人形待一会了。

他想都没想就变了。

哇!德拉克斯勒有点惊喜。我竟然是这样的男孩子!个子又高,皮肤又白,和梅苏特很配!

他跑去找去梅苏特。梅苏特可吓坏了。

“你还能变身呢??”

“你喜欢我吗!”德拉克斯勒一张嘴,被自己低低的声音吓到了。我长得这么萌,怎么声音这么低沉,不过也好,这样可以保护梅苏特!

德拉克斯勒特别开心。

“玉兔,你有名字吗?”梅苏特问他。

“我叫尤利安!”

“尤利安啊,你看,今天是八月十五,从人间看咱们这月亮会特别特别圆,就像你上次做的月饼一样。但是咱们自己看不到,所以以后每年的这天,咱们就做点新花样的月饼吃吧?”梅苏特冲他开心地笑着。

“好啊好啊!”

不过很快德拉克斯勒就变回了兔子,法力不够的他变得很虚弱。他决定以后只有每年的八月十五变成人,陪着他的梅苏特吃月饼。

后来有一年的八月十五,他们喝了点桂花酒,不胜酒力的玉兔在人形状态下碰碎了一棵千年玉树,第二天由兔子形态醒来时,玉帝已经派人来治罪了。

那天是八月十六,德拉克斯勒的法力低谷不能变成人形用语言辩解,梅苏特一口咬定自己做的,被玉帝罚去仙格,贬到凡间轮回,烙够九九八千一百张饼之后作为人类死掉就可以重回仙身返回月宫。但这样的话,就再也不能找回这一世为仙的记忆。

而玉兔,被罚在广寒宫捣药,不得离开半步。





09

“大胆玉兔!梅苏特在人间的命格还未数尽,你竟敢篡改生死簿还偷换仙药让他提前返回月宫!竟然还偷偷变作人形!”玉帝很生气。

什么?偷换仙药?变作人形?

梅苏特想到自己诡谲的死因,回忆里出现了一些丝丝拉拉的片段。

“塞尔吉奥,我好像不是为了历劫…我是不是之前犯了什么错……”

拉莫斯顿觉不妙,如果他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自己,那他不可能会想起来下凡之前和德拉克斯勒有关的事情。玉帝将梅苏特贬下凡时,抹去了他第一世为仙的记忆,但德拉克斯勒用了一点小小的技法,他为他取了一个凡人的名字——梅胜雪,这个名字带着他们在月宫的回忆,只有梅苏特人格死去重回仙身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人是玉兔,他才能想起和德拉克斯勒的一切。

但是拉莫斯已经提前砍伤了那只兔子,还扔下了南天门的台阶。

……

“梅苏特你太厉害啦!你怎么能做出这么好看又好吃的饼!”

“梅苏特,我特别特别喜欢你,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,我不知道怎么表达了都。”

“梅苏特,我一年只能和你说一次话,我要不停地说,一秒也不能浪费。”

“梅苏特……”

他脑海里那个从未见过的鼻子高高的眼睛黑黑的男孩,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他的名字。

梅苏特像发了疯一般跑到玉帝面前,却看到一只伤痕累累的白色兔子趴在地上。因为常年捣药沾了药的灵气,才不至于被看门人的斧子砍死,他在被丢到南天门台阶下之后,拖着重伤的身体爬回了广寒宫,用尽了最后的法力,变作梅苏特脚边的一块冰雪。

所以那时刚刚睁开眼,因为光线刺眼而低着头的梅苏特,第一眼看到的是冰雪样子的玉兔德拉克斯勒。

但是一下子被打回原形,德拉克斯勒此刻几乎就要失去意识了。

梅苏特关于上上一世为仙的所有记忆汹涌袭来,沉寂了多年对玉兔的情感快要把他的心脏挤炸。

他看着趴在血泊里的玉兔,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,随着他失态的咆哮爆发了出来:“月宫之中谁竟敢伤害玉兔仙子?!陛下,这可是重罪!!”






10

天宫重归平静,人间已经不知道轮回了多少次。

拉莫斯被罚到南天门的台阶下面去扫地,直到再也看不到玉兔的血迹。但每次月宫仙子从这里经过,他都会微笑着向他问好。

玉兔依旧要日日捣药,同时也被罚走修为,不得再化作人形。

又是八月十五,梅苏特捏好一个兔子花纹的月饼,喊了声“尤利安”,德拉克斯勒便放下捣药锤蹦蹦跳跳地跑到他腿上。

“这个月饼是专门给你做的,可爱吗?”梅苏特笑笑,把月饼喂给德拉克斯勒。

不能说话的玉兔舔舔月宫仙子的手心,表示好吃。

end



(先祝大家中秋快乐啊!
 脑洞开得太晚了以至于没能零点之前写完,迟到的贺文…
 人物关系大概就是:
 梅老师是嫦娥,脸哥是后羿,吉鲁是逢蒙,小德是玉兔,水爷是吴刚。
 剧情更神叨了,套用了仙侠小说的狗血桥段哈哈哈,不过我没有看过仙侠都是胡写的胡写的,反正也是沙雕神话快乐就好!)

评论(17)
热度(42)

© 沧浪沧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